close


暑假開始前在韓劇社區亂逛,找不到什麼吸引我的大熱門,不像去年有熱爆的咖啡王子一號店可以看,所以跑到日劇評論去瞧瞧。看到幾篇對去年底的月九劇"神探伽利略"評價不錯:男主角是好久不見的福山雅治桑,他可是年紀和我差不多的帥熟男,故事是我的大愛"科學推理探案",原著作者是東野圭吾嫌疑犯X的獻身直木賞得主),女主角柴崎幸也還行,就下了幾集來看看囉。


 


第一集還不錯,有科學辦案的執著也有東野圭吾那種深究犯罪心理背景的味道。可是到了第二集我就開始想,內海薰一有問題不解馬上就去找湯川學,啊日本重案組沒有鑑識科嗎?真的巧到天才物理學家的專業可以解決所有疑案?到第三集答案就很明顯了,重點是個性特質天差地別的男女主角如何在一個個案件中一搭一唱逐漸激盪出情感火花,才是這部戲的看點。整個節奏技術演出都看得下去,我就一集接著一集啦。到底老得好看的福山桑像不像我心目中的湯川學,等我全部看完再說。


 


 



 


2008.07.02後記


今天把後四集也看完了(共十集),感覺不錯,福山桑的質感撐得起天才物理學家和體能高手的厚度。可惜啊太強調湯川學對人際關係這種非邏輯性活動之冷感,使這部戲只有淡淡的粉紅色,温暖度不足啊!


Counter Stats

entertainment in sydne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