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低口語的重度自閉症14歲少女卡莉展現令人驚艷的高度心智,還 有令人敬佩從不放棄的父母親~(感動...)這段影片讓我從卡莉身上學到很多...  


 "你們不知道作為我這個人的感覺,當你們沒有辦法持續的坐在位置上,是因為雙腳有如火在焚燒,或是雙臂有如數百隻螞蟻在啃食!" 


"人們看我的樣子,把我當作是笨蛋,只因為我不能說話!" 


"自閉真的很苦,沒有人可以了解我.我想要的是什麼?我想像其他所有的孩子一樣,但我不能.因為我是卡莉." 


 "我患有自閉症,但那不是全部的我.在評斷我之前,用些時間了解我.我很可愛,風趣而且喜歡有樂趣的事" 


 "人們從所謂的專家口中得到多數訊息,但,當馬生病的時候,你不能去問一隻魚,馬是怎麼了.你必需直接打開馬嘴巴看看."


  "因為如果我不這麼做的話,我的身體就好像要爆開了,就像被猛力搖過的罐裝可樂一樣;如果我能的話,我也想停下來,它不是一個開關可以馬上關掉.我知道什麼是對和錯,但我必需和自己的大腦奮戰!"


  "我希望和一般小孩一樣到學校上學,但不會讓他們因為我敲打課桌和尖叫而感到失望和害怕,我希望有什麼能撲滅那團火." 


"重覆動作是把對我們過量的感官知覺輸入淹沒的方法,我們發出動作來圍堵知覺輸入." (拍手,搖晃,嗚聲等自我刺激的動作output是用來平衡過度的感官知覺輸入input) 


"我們同時輸入許多聲音和對話,當我們注視人們的臉,對我來說是數以千計的圖像,這就是我們難受的地方" 


"親愛的爸爸:...我喜歡你相信我而且總是在我身邊支持我,我愛你." 


 


自從有了書寫溝通的方式,卡莉進步穏定很多,她有自己的部落格,寫小說,也幫助其他的人.給卡莉按100000000個讚!!


Annie Hsu 摘要翻譯來源 http://youtu.be/vNZVV4Cicc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