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anks to web site http://www.schwedenkrimi.de/alv_interview.htm


我家有一面牆的推理小說,他們是我的維他命。在警察小說這類裡頭我最喜歡的就是瑞典夫妻檔"麥.荷瓦兒及派.法勒"所寫的十本馬丁貝克探長系列,隔一陣子想到就拿出來復習一下。半世紀前的瑞典高度開發都市的程度讓我驚奇不已,資本主義造成的貧富失衡和政府機器的無能虛耗被作者明諭的刀刀見血,許多亂象也在現今的台灣社會看到。我為作者的敏銳,為他們的柔軟,感動不已。


寫完這十本書後,作者之一丈夫"派.法勒"1975年去世,馬丁貝克的故事終止,此時書中的貝克也年紀一把了。可是我還是很想知道,在還活著的麥.荷瓦兒眼中,瑞典的社會變成了什麼光景了?書上寫了麥.荷瓦兒(1935~ ),上了網查英文沒什麼詳細消息,copy了瑞典文才查到訪談麥.荷瓦兒的文章。真高興貝克的女作者還安好,可惜瑞典文是天書啊,什麼都看不懂。


這真是一套了不起的小說!!我看了好些年了,發現近來網路上有不少人愛看,很開心。


 


Counter Stats

entertainment in sydne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