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原文後更新2012.02.05======================

交出崖上的波妞這一部17萬張手稿的作品,67歲的宫崎駿先生說,可能是最後一部了。


心裡有個小駿的宫崎先生,人生70才開始,請你繼續畫吧!從我十多歲到現在,每一部您的電影,我進戲院看,帶孩子看,也買正版DVD支持。我大大的喜歡~~


(下列圖片截自原版DVD喔,波妞取自奇摩電影,感謝!)


 


喜歡正直勇敢,為目標不放棄的小主角。像娜吾希嘉,魔女琪琪.......




 


喜歡緊守承諾,情意真切的純潔愛情。像阿西逹卡+小桑,霍爾+蘇菲.....




 


喜歡嚮往飛翔,追求美好和平的未來。像紅豬,天空之城.....




寫實質樸的畫風,熟悉的面孔穿梭在每一部動畫中。像小米去主演波妞,琪琪去主演希逹.....




 


人類貪婪自私帶來的敗壞毁滅令人沉痛。憤怒的山獸神毁滅森林,發狂的荷母踏碎山谷......




結局總是留下希望和温暖的期待。好比龍貓,神隱少女....




宫崎先生的魔力呀,我總是忍不住一再復習啊~~每一部的音樂也精采啊~~


==================接原文後更新2012.02.05======================


我們人有沒有能力,用借物小人的微觀視野,放大審視我們自我中心的生活態度?

剛補完吉卜力動畫"借物小人阿莉埃蒂",覺得好溫暖,吉卜力的動畫總用平實的敍事來傳達善的蹤跡;或許因為男主角少年"翔"本身不夠強健,所以格外能同理小人們窘迫的處境和求生的意志.

假想我們自己,如果像小朋友們到野外玩的時候任意補捉回家豢養的小昆蟲一樣,被限制自由養在容器裡,我們會快樂嗎?所以用力呼籲,請大家到大自然中觀察並且尊重所有生物的生存權,讓他們在自己的地方生活~~
還有,讓自己的視線放在其他生物的水平線,去體會他們生活的世界.我們才能縮小自己的慾望,知道我們該有的位置,讚嘆造物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