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04。


一夜大雨,在海景餐廰吃早餐的時候,雨下得連樓下的海岸線都完全看不到。完全壞天氣,心情大興奮,我們要去全家都沒去過的海生館,YA!


我們住的YOHO是離海生館最近的飯店,不到20分鐘車程。到門口才發現挺貴的,全票450元,小學生250元。感謝政府微薄的福利措施,讓兒子和我可以憑手冊簽名入場,感恩!


我們的習慣是好玩的東西不趕著一次玩完,每一次都有不同驚喜,所以參觀的方式不事先研究特展或表演秀,人少的時候慢慢看,這種白目參觀法常常讓我們玩得更盡興。以下小小記錄我們喜歡的一些展出,當然破爛的文筆和剪裁過的相片不足以表達我們超棒的海生館一分,還有對許許多多貢獻我們教育娛樂的館中生物們,一併致上我的敬意:生命珍貴,海洋無價!!


 


等比例大小製作的鯨魚廣場,很壯觀呦~~


 


珊瑚礁預覽區,數不清的生命色彩悠遊其中,而這只是真實海底的縮影而已~~


 


海底隧道讓我們彷彿也化身一條小魚,這一群好像是我愛吃的白鯧喔,看它們自在遨遊何忍補捉囚禁?我看我還是吃素好了~~



 


我的最愛來了,在隧道底拚命揮手的我相信鯨魚有感應,不停在心裡呼喊他,然後就真的發生了.....看到小白對著我游過來,帶著傳說中和善的笑顏,我都感動得快哭了,我瘋了我~~卡娃以卡娃以


 


可愛的透明小水母,讓人好想兔它一下~~


 


蕾絲邊水母長得像貴氣的女王~~


 


巨型海藻種在18萬噸的水缸裡,剛好遇到餵魚秀,就順便拍一下囉~~


 


極地企鵝走起路來搖搖晃晃很可愛,游泳起來像噴射魚雷一樣,拍了好多張相片才抓到它的身影~~


 


極地水鳥海鸚鵡像企鵝和鸚鵡的合體,顏色特別鮮艷亮麗,抓癢的時候像小狗一樣。


 


這張相片裡有一隻石狗公,你找得到在那兒嗎?天啊,它不眨眼我還真找不到咧~~


 


這是世界上繼日本之後,第二隻人工飼育成功的鯨鯊,就在我們的海生館喔~~


 


要結束了,補充幾張館內裝置品,真的不錯。海生館的硬體和展示非常出色,可是服務人員似乎不足,各種語言的導覽和說明書都不夠喔,這點故宮做得不錯可以學習一下。這麼讚的地方,我去過新加坡和澳洲的海洋館也沒這麼好呢,要多宣傳宣傳~~




 


 


Counter Stats

entertainment in sydne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