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烈推薦這兩本家有自閉兒的家長佳作…..



告別亨利一個自閉男孩與狗的真愛奇蹟


[書本簡介]—from 博客來


  拿雅拉.嘉德納的兒子戴爾被深鎖在自閉症的世界裡。他不但無法表達內心的恐懼,也感受不到親人們給予的慰藉。和戴爾相處的每一分鐘就像是生活在不斷衝突的漩窩中,面對一波又一波的暴力情緒發洩,一切看起來似乎毫無希望。  然而偶然一次的機緣,重新點燃了小男孩重生的一線希望。
  一隻名叫亨利的黃金小獵犬似乎可以感應到戴爾需要幫助,牠選擇了戴爾。而亨利不屈不撓、善良美好的天性,彷彿就像是一把鎖匙,開啟了戴爾從來不曾被察覺到的另一面。後來發生的事,完完全全超乎想像,沒有人預期到自己的生命即將因為亨利的到來,而有所不同……


[相關資訊]


1.       這本書的後記說,BBC已經以本書為腳本拍成電視電影”After Thomas”,上網查了一下還在2007的上海電視節得了奬.可能商業性不足,所以遍找不著Videl clips,只在一個自閉症相關網站上找到預告片,Amazon買不便宜,以後再看看吧,應該是可以用來幫助小孩了解自己的成長的片子(附網址)


2.       我手邊有一片英國朋友代為索取的,英國自閉症相關團體所製作的”Transporters”互動光碟,由於ASD孩童通常喜愛交通工具,所以在每一種車車上放了人臉,幫助ASD孩童作識別情緒的練習,算是和湯瑪士有小小的相關吧..


 


自閉兒希望你知道的十件事


[書本簡介]—from 博客來


1.自閉不是他們唯一的特質。
2.
他們的感官知覺是失調的。
3.
請記得分清楚他們的「不肯」與「不能」。
4.
他們用字面意義來解釋語言。
5.
他們懂得的字彙有限。
6.
他們是非常視覺導向的。
7.
別只注意他們做不到的事情。
8.
請幫助他們跟社會互動。
9.
請試著找出造成他們崩潰的原因。
10.
請無條件愛他們。



自己碎碎唸的話


閱讀告別亨利這本書的速度和以往看過多本描寫自閉兒成長故事的書一樣快,更何況包含了小孩與狗的動人情節,所以我根本是馬不停蹄的不到一整天就把書啃完了.接著就是不斷的思考,我到底能不能也把自己該說想說的話寫出來呢?為什麼他們能字字句句坦白無礙的寫下這些難挨的事? (應該有寫日記或筆記的習慣吧)唉,說寫就能寫嗎?在與自閉兒共處這十一年來,我總是沒辦法說出心裡的感受,很痛苦的時候連眼淚也流不出來,我也知道說出來或寫出來會讓自己好過一些,也會少些回想起來一片空白的空虛。可是很奇怪我就是作不到….我只會一直生病,以各種不同的慢性病來表現心裡的無法承受和擔憂,來自心底深處的生理反應.可能兒子有我的遺傳吧,是真心喜歡一個人獨處的感覺?還是因為有說不出來的痛苦?


 


總之先放在部落格上作個閱讀記錄,別給自己壓力吧~~


 


自閉兒希望你知道的十件事我想買一大堆給身邊的人一起看,作者寫出了家長們想說的話,最重要的是:每一個孩子,都需要人們無條件的愛.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clea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