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公公送我們自己種的蔬菜,有莧菜九層塔小黃瓜。因為是自己要吃的,"幾乎"是有機裁種。什麼叫"幾乎"呢?雖然他沒噴農藥,可是隔壁有噴,風向不好的時候,隔壁的藥會被風吹過來~為了健康,大家還是盡量有機栽種吧,菜分幾個小洞給蟲蟲吃也不錯,有食物大家一起分享嘛。


趁著新鮮,今天中午來個方便煮:燙莧菜,九層塔炒蛋,小黃瓜炒肉末。因為青脆好吃,全部盤底朝天。剩下的九層塔上面開了許多純白色的可愛小花,沒煮來吃可以剪下一把,放在杯子裡面可以美化餐桌^^


從前我也這樣做過,還曾把那杯九層塔花畫了下來。那時花台上有一棵小孩校外教學帶回來的紀念品九層塔。我本來還埋怨我喜歡的是花,拿一盆草回來??兩三天給他澆澆水,長得很快很高,沒多久開了大把大把純白色的可愛小花,真令我驚喜。每當她長高過花台邊,就是我可以收成的時候,這樣開開心心過了好些個月。有陣子太陽大,幾天忙晒棉被忙到忘了給她澆水。九層塔愛喝水,已經乾巴巴掛在土上,一命嗚乎了。真對不起九層塔,再次證明我只能在大自然裡賞花,千萬不能種花!


Counter Stats

buy propert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