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B混了兩年,真的不行,有些該記的東西忘了放到網誌...既然順利把部落格從奇摩搬過來,就開始搬FB的重要記錄吧!!

20120914 FB

感謝各位親朋好友的關心♥,小落本週上課順利完成,我來簡報一下~
五天下來每天都準時回到板橋,放學的節奏把握的不錯,沒在學校拖時間.回到家就開始蘑菇了,為了讓他抒壓,會讓他小摸一下,多玩一下...

星期三晚上有點難以入睡,以為是和他聊天聊太多,靜不下來睡不著;到星期四早上起來就明顯可以看到他焦慮,臉色發白動作僵硬,早餐吃不下;放學回來答案終於揭曉,原來是星期四早上要考英文生字,老師說不及格的放學要留下來背,這就超過他容忍極限了,他怕被處罰又怕留校他接下來的規律全部打亂...阿彌陀佛,還好64分過關,回來還把事情清楚講了一遍,很好很好,可以講出來就比較好處理...
⋯⋯
今天放學下好大的雨,我騎車晚到府中,他沒看到我想打手機,後來看到我就跟到人行道邊,不急不徐的,很好~
回到家跟我說,前兩天花好多時間做的歷史作業可以不用交,老師說有交的人可以加分.我問說那你交了嗎?他說沒有,可以不用交啊~我一聽火上來了,花了兩天作的作業就這樣放掉加分機會,不過先壓下火氣,問了一下:你知道要交給誰嗎?答案果然是不知道,老毛病,不敢問就甘脆不交作業.我就再分析下去:你知道嗎?你努力作的作業要交,老師才知道你有用心,也許期末考58分,再加上用心作的作業加2分,你就過關了...小子這才知道小小加分可能有關鍵作用.我的目標是,讓他能勇於為自己跨出發問那一步,這是能力的進步.
小落懂了,說下次他會問同學,把作業交出去.那麼,我就期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