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FB混了兩年,真的不行,有些該記的東西忘了放到網誌...既然順利把部落格從奇摩搬過來,就開始搬FB的重要記錄吧!!

20121101 FB

昨天這堂課,我一邊用NB作筆記,一邊頻頻點頭,不能再更同意王老師的觀點了.我想王老師很貼心的考慮參加的來賓以家長居多,而且也許曾看過的影片也不太多,因此直接點出七部電影中每一部著重的議題和家長帶領孩子必需週延思慮的點,這堂課的投影片可以直接用來做家長自我成長課的工具了,太感謝王老師.
有一個很感觸的課題,老師說許多泛自閉症的孩子因父母集中資源投注於孩子的特殊專長,而有上了舞台閃閃發光,下了舞台基本生活能力卻遠不及同齡的問題.
家長如何去平衡發展孩子專長及基本生活能力之間的資源投入,這是有關孩子未來如何獨立面對生活,自己能不能把自己推上生存舞台的問題.孩子小時候一切由父母張羅,我認識一位高功能自閉孩子有驚人的天賦,但基本的表達和溝通還是困難,過了高中階段,台灣已經沒有適當的環境和教授來帶領他﹐父母期待能夠帶他到國外繼續受教育,但不論往後的研究和就業,又要期待誰來協助呢?像天寶葛蘭汀博士這樣有能力把自己推上舞台的人,台灣有嗎?
要面對將來,一位老師說過的"生活沒有那麼簡單(起碼要養得起自己)也沒有那麼難(不用當專家)",孩子要如何生活,還是從小跟著父母踏實的一步步學吧...自己得好好警醒警惕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