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2012.1.31~3.30 你可以 愛我嗎?


 


從小我的成長過程很順,因此我很單純無知,我的孩子今年國三,他就像一個反射,他總是會告訴我生命的複雜性和生命的未知性,還有生命的潛力,以及生命自我修復的能力。


我的孩子,他以自閉症的特質來教導我生命的真相和重量。


2008~2009是我人生中很痛苦的兩年,近九年和自閉症周旋糾纏,結果是他占了上風。我身體很破敗,心裡很恐慌,靈魂很恍惚,我怕出門的時候會暴斃在半路。那時候孩子快上國中,正要迎接更大的改變,可是我先倒了。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到,要先救自己。我根本不懂愛自己如何去給孩子他要的愛?


半浮半沉快溺斃的時候,戶長去學了中醫的經絡調理,在家裡開始天天幫我鬆筋.我開始一天運動甩手拉筋2~3小時.在網路上找到家附近走路可以到的中醫生做遠絡療法減輕疼痛,周醫生鼓勵我一天走路一小時開始調整體力。等到一天可以走1小時以上,我開始可以吃得下,體重慢慢恢復,邊走在路上邊看有什麼好吃的,心裡的色彩慢慢呈現.此時我更積極找讓失調的自律神經更平靜的方法,又很幸運的找到經絡瑜珈何老師,所以我學會用調息放鬆緊張的方法,一星期三次的瑜珈持續了一年半,整個人撿回來八成,此時是2012年1月.我知道,我已經回不去原來的我,有部分細胞功能已經徹底死了,可是我走回活著的路了。


 


這條路有多重要呢??它幫助我有能力和有方向在孩子遭遇憂鬱的時候陪著他一起,直到現在.還有,這條路讓我有勇氣去加入一個很奇妙的事情........就是下面這個...




 


整整二個月時間,我又把自己撿回來一些。所以我寫下了這樣的感言:





泛自閉症者教給我的十三堂課





  除了無法配合的加課時段,我一共參與了十三次《你可以愛我?》多媒體戲劇互動劇場的排練。以往都是為了理解和教育自閉症孩子而向專家學習,而這一次相反,透過一群關注泛自閉症者的反思和體悟,看到泛自閉症者如何在這個對"特殊"極度不友善的世道中浮沉所以,這是泛自閉症者教給我的十三堂課。





  這連串課程讓我重新認識自閉症者及其身旁所包圍的圓與緣有多麼奇妙和珍貴;我們家的圓與緣很幸運能在這個時空和其他能同理和共感的學員們交會,這是由我們最愛自閉症者啟始。所以我最想說的是謝謝泛自閉症者和世界上所有"不一樣"的人們,還有關心這些人的"沒什麼不一樣"的人們。感謝!





這二個月,是每一位在一起的伙伴加到我的生命中治療了我...寫到這裡,以兩行感恩的淚終結~


ps.3/30有觀賞演出的戶長老爺據說也流了很多淚,他說"彌勒佛那麼辛苦的事,你只講了一點點..."(畫錯重點~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