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1.05




因為一直待在學校作志工接解教育環境這一部份,感覺身心障礙小學生中學生進入學校後的資源和支援多年來依然不足.一部份原因是有障礙的孩子因為家長老師的概念較好,更多數能鑑定出來,但後續處遇的專業知能和專業人員依然不足,因此家長依然負擔特殊教育的重大負擔.


多年前小落三歲多剛診斷出自閉症的時候,沉重的心情不知該如何舒解.我選擇勇敢接受挑戰,以研究的精神去了解和接受這個情況.我明白經過適當教育,自閉症仍是伴隨一生都會存在殘餘症狀的患疾,他影響的是孩子和全家人的日後生活.所以每當孩子升級或更換環境,我比他更緊張更不安,把所有該做不該做的都做了,然後小孩平安度過,我就垮了~所以這麼多年我以為我有平常心,其實我沒有......


一直到二年多前我自律神經失調,身體莫名疼痛,生理全部混亂,我才被迫面對這個問題,我必需把真正的平常心找回來.而當我精神極為脆弱的時候,我才體會到,即使身邊所有愛他的師長親人全部都為孩子加油打氣,孩子本身是那個無時無刻與障礙共存,日日夜夜拼命克服痛苦的人.


自己的心智強度有多麼不足,答案就在孩子出的題目中.今天看到另一個孩子的狀況,又很沉重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