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都已經一年多了,20100724去七美玩發生的爆胎事件;以結果論而言,感謝澎湖媽祖及七美土地公公的庇佑,往下坡的狀況下,球媽和小逃二名受害者只有輕微擦傷,真是萬幸!!不過可能我得每天載小孩上學,那一幅美麗又模糊的印象一再被強化連結"不能再摔倒,不能再摔倒......",所以三不五時我就又回憶起那天的情景.實在不想再被這件事"迷惑"下去,所以今天畫了張記憶中的畫面,把記得住的破碎的過程拼湊起來,研究研究我那天經歷的過程.這樣即使丟不掉一再想到的不舒服的感覺,至少面對它也接受它.


為什麼會沒辦法記憶清楚的原因,加上事發當時情緒歇斯底里意識解離遲頓的狀態推想:對我來說載著心愛的小孩發生摔車事故或許會發生很嚴重的傷害,[以下根據網路查詢資料],第一時間恐懼使杏仁核馬上接管大腦,快速使身體對威脅作出反應,太多資訊超過杏仁核神經迴路的負載量,因此記憶是模糊的,所以任何跟某個恐懼記憶中相似的物體都會引起恐懼.恐懼學習是一個"鎂光燈記憶",創傷事件發生時,你大腦中儲存的不只是危險的標的物,還包括當時周遭的一切情境.


或許是這樣,只要是載著小孩愉快的出發,都會對應到當時的畫面??


我記得的畫面,這些都是片斷不連續的..


1.一邊騎車下坡一邊享受美景的愉悅嗄然而止,眼前的畫面忽然蒙上紗網,模糊而傾倒.


2.沒有其他感覺的側倒,知道球爸過來說話,把我拉起來,坐到路邊,意識到事故開始擔心小逃.


3.身體沒法控制只能大喊快點看小逃的傷.小孩也呆的,坐在路邊才慢慢哭出來.


4.沒辦法感覺到受傷的狀況,五官都是無法感應的,只能被人家拉著動作,但記得可以正常對話.


5.球爸一直說沒什麼大礙,不要自己嚇自己,但是反應仍很遲緩.被載到山下擦葯才覺得消毒時很痛.


6.慢慢感覺只是皮肉傷,不明白知覺的異常為何這麼劇烈.


記得住的都寫了,慢慢來研究看看如何將不好的連結轉化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