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伙忙了幾天,終於把活動樹屋作完,又辦好熱鬧的捐書活動,圓滿達成志工隊任務。小孩提醒我,在國語日報上有相關報導,連忙去把資料剪貼過來作紀錄。小朋友多了這麼多書可以看,應該是很開心哦


會後很不好意思的被請了一餐,其實不用這麼破費啦!小朋友多看書喔~~


 ====照片轉自"大生活家",謝謝海景思,辛苦了=========


 


 ===以下資料轉自"國語日報資訊導航",感謝==========


募款百萬購書 北縣後埔 學童開心捐


 





陳祥麟/臺北報導

 臺北縣後埔國小六年一班學生王建凱,存了三個星期的零用錢,只為了幫學校圖書館買新書。他昨天響應學校「募款百萬買好書」活動,捐零用錢後高興的說:「雖然好幾天不能用零用錢買飲料喝,只要想到其他學生能看到新書,就覺得很值得。」

 後埔國小家長會長曹書生發起「募款百萬買好書」活動,率先捐款五萬元拋磚引玉。他表示,從小扎根閱讀,是父母和師長送給孩子一生最受用的禮物,投資閱讀會讓孩子更具學習力和競爭力。

 募款活動獲得後埔國小師生熱烈響應,有好幾位退休教師捐出退休金,也有教師匿名捐款,學生更是捐出自己的零用錢或壓歲錢。

 五年十四班的陳莞昕捐五百元壓歲錢,問她會不會心疼,她搖搖頭說:「把錢用來買書很值得,而且捐了錢後感覺很開心,我希望學校能買《誰搬走了我的乳酪》,以及《棉花糖女孩》這兩本書。」

 六年級王建凱說:「我最喜歡的書是國語日報社出版的《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這本書講述生活科學,很有趣。」

 六年級于恩融說:「父母聽到有募款買書的活動,都覺得很有意義,我希望學校能多買一些傳記類及小說類的書籍。」

 後埔國小輔導主任謝芳儒表示,從九日開始募款,不到五天,已經募到一百零三萬多元。已請家長和學生一起推荐想看的好書,將添購一千九百本套書及三千本新書。

 後埔國小校長石玉森表示,每天早晨的晨讀是最受學生歡迎的閱讀活動,人手一本課外書,優游在書海裡。學校也透過低年級的故事屋、秀才舉人進士獎,鼓勵學生養成閱讀習慣。

 圖說:後埔國小學生捐出零用錢或壓歲錢,作為學校買新書的基金。攝影/陳祥麟



 








校園飄書香---2008/11/7




報導‧攝影/陳祥麟

 「謝謝爸爸媽媽,我們都在書海裡!」臺北縣後埔國小三千五百個小朋友,昨天歡喜迎接由學校師生和家長共同捐款購買的六千本新書。校長石玉森和家長會長曹書生扮成魔法師,挑著書擔進入操場。全校小朋友一起打開書箱,人手一本拿出新書,不少小朋友驚呼「哇!這正是我想看的書。」


Counter Stats

entertainment in sydne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