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個多禮拜,就是球球第二次段考了。


承蒙老天關愛,親朋好友各方照顧,球球已經長成國二的小少年了,感謝大家!!


雖然球球是在普通班就讀的資源班小朋友,他可是很認真用功的小朋友。一方面他與天俱來就有取之不盡的求知慾,總是喜歡吸收未知的學問;另一方面就是球媽成功的洗腦魔功,總是天天在念"我們雖然成績不好,但是我們不怕慢只怕站,有耐心的學習就會進步....."這樣念了十幾年還是有用地。


雖然球球的作業總是作不完,可是怕漏掉那一科沒準備,球球會不放心。星期五他的大書包裝了十一本書和一大包考過沒考過的試卷回來。球媽看著桌上那堆小山,心裡就開始發慌,球球的作業就是球媽的作業,這是特殊生家長的宿命啊~~~


我一直覺得老天爺所作的安排都是按步就班鋪陳好的。球媽小時候是一個唯老師命是從的好孩子,因為怕老師的嚴厲處分,國中時代非常的用功,拼了命的讀書,那些以為這輩子不會再用的東西竟然都忘不掉。隔了快二十年的書本再拿起來要教球球,順得爽快。那些當媽前得到的好命好運,全都是為了陪公子讀書作的暖身運動。所以現在球球的課文我比他熟,考題我寫得比他快!!


就這樣我等於再重新把國中讀一次,因此體會到二十年後的國中生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推進而得到教育改革的任何好處,反而看到我們這一代被升學摧殘過家長的如何以更陳腐的框架壓抑小孩的正常學習。因為許多我們這一代有學識的家長比上一輩沒有學識的家長做得更過份。說實在的,因為只能給孩子這種學習環境而慚愧,所以我認命的坐回桌子,繼續我的書僮生涯。


只是幫口語表達不佳的球球吐一吐怨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