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負有社區教育終身學習責任的學區國小,也就是我和我孩子們的母校,在我小學畢業後,這些年又重新在我充實學習上發揮很大作用。除了特教和身心調理方面我在外面花錢上課,不論是親職教育和志工成長等部份,學校都免費提供學習資源供家長志工參與。啊!我對母校的情感真是一言難盡。,真的在志工服務上和學習成長上都投入很多呢,像有氧班我們已經持續二年了。


這個月開始學校開了樂齡社區成長班,社區和志工參與的情形相當熱烈。我選了手作DIY生活美學兩堂課,目的很簡單,就是學更多的方法能落實我對資源回收再利用的想法,用一些好點子作出來。雖然沒什麼美術和手作基礎,但我實在太喜歡又環保又美觀的設計,所以想在這方面多努力;況且,上課總會聽到老師珍貴的經驗精華,賺得可多了!


2008.11.11.手作DIY第二堂課,針包製作。美麗的珍妮老師教我們基本的針法,和一些使手縫更精美的"眉角"。(上課照片感謝大生活家格主熱情拍照&提供)



 


我縫的醜斃了,不過我回家之後對針包的製作有些使用資源回收的想法。我把女兒壞掉的髮圈分解,留下尚稱完整的小布偶,貼在我那可憐的方型針包上,吔!看起來目光就不會注意到可怕的包布縫了吧。不但不需再另外浪費不織布剪花樣,也可以保留可愛的小兔子。



另外,因為老師提到桌上固定式的針包作法,我又想到:從到處回收的雜物中,找出一個沒人愛的麥當勞贈品,剪下上面的花朵;再拿出一個棉花棒空盒。


把花朵的裡面塞入棉花並用一小片布修飾好壓入棉花棒盒,就變成可攜帶式針包了。花兒顏色可愛,有盒子保護,針也不會扎到人。最重要的是,通通是回收的材料,這就叫節能減碳。以後不要再去買針包了,完畢!!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accountant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