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爺忙到週末加班,每天半夜才回家,應該沒空理會我的部落格吧?我偷偷PO這篇上來不會被責怪吧?


今早我發現他在我電腦裡寫給專案同事的檢討郵件,可能傳出去忘了刪除,我看了蠻難過的。他本來就是那種默默把事情扛在身上不去說長道短的人(他覺得那很無聊浪費生命),所以我極少從他身上聽到什麼公事同事的問題。雖然我已經脫離軟體這個行業十一年多了,但是曾經長駐客戶公司開發維護軟體的我還是深知這個行業的生態,我知道這十多年的時光,那些遭糕的惡習依舊在循環著。在這行業中,我認識了什麼叫做最沒有水準的高級知識分子白領幹部,還是必需對之畢恭畢敬的客戶。我可以猜到他目前面臨的那些排山倒海而來內外交夾的壓力,最近還拿自己瑣碎的問題困擾他,真是史上第一白目。


他給每一個同專案的同事寫了一段信,我把最後給大家的一段截下來,當作自己的教訓:無論在什麼位置,敬業精神是為人的基本原則啊!我知道老爺你的辛苦,給你加油打氣喔~~~


=============================================


這陣子大家都很辛苦


可是我沒有看到成果


首先


RD的平台,可能有高深的技術,可是看不到


不要說使用者無從感受,就連開發人員也會說,我要的是好用


徧徧它很不好用


不好用,至少要可以用


可是,不是這個當那個掛,目前為止沒有一次順序安裝完成


勉強裝上去,它也不穩定


最近的改版更令我頭痛,記不住那台機器是裝那個版本


未來一定是專案會議裡皂一顆閃亮明星:版本控管


這個平台的問題不是三言二語說的完


造成多少的困擾,浪費多少的產能,不知道


我想,就是加二個人到專案裡,也補不太回來


RD的服務


個人不敢恭維,事情明明都沒做好,下班一向很準時


 


AAA專案


RD的平台是有問題,可是投入那麼多的人力


還是進度落後,品質亂七八遭


知不知道客戶怎麼說的


你們要尊嚴,我有說不要嗎


花了大半年在AAA建立的專業與信賴,漸漸崩盤


你們不認真嗎


還是能力不好


不然,為什麼會這樣


記得六月初


警告各位專案有危機


也要求各位配合加班


可是,你們說不用,認真點就好


除了少數人差點就達到標準外,大部份人都差很多


PM我要負全責


錯在相信各位的能力與榮譽


相信RD的話,馬上就好


我錯了,你們都沒有錯嗎


誰能告訴我


規格沒開完是誰的責任


程式沒寫完是誰的問題


BUG一大堆誰來處理


平台不穩定怎麼辦


哼,這些都是該死的PM的事


實在無法接受,沒做完也不管


你有自己的生活,有家庭要照顧,別人沒有嗎


 


職場倫理低落


事情沒做完不說一聲就走,即使你有事先離開,也要拜託別人幫忙吧


自己做完,同事還在忙,要主動幫忙吧


 


陽奉陰違的問題有點嚴重


失望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在我面前說一套,實際上做又是另一套


當我看到你們的成果時


一切都是那麼的明明白白


有需要這樣嗎


 


大部份的人都只想享受前人留下的好處


那誰當前人


今天XX大部份員工享受一份不錯的薪資及年終


當年我們辛苦耕耘的時候,年終最多一個月


我不是要計較,而是要告訴大家


今天,我們不開創新的局面,就不會有美好的明天


我希望藉由AAA專案建置新的平台、技術、開發流程、文件寫作方式


培養人員的專業技能


一步步塑造精藤的專業能力與形象


留給後人一些些東西,也給自己留點美好的回憶


有人會說,這個機會讓給別人就好


可是,為什麼不換個角度想


不是人人有機會,努力看看,又不會損失太多


 


我要每個人百分之百的達成既定的目標,不是盡力而已


不管你跟我有相同的理想,還是純粹交差,都可以


狀況發生了,想辦法處理


改變做法、加班、找人協助、請求支援,都可以


就是不可以假裝沒注意或不管


而且,加班是你們要主動的,不是我來要求,拜託的


做不到的人,可以要求調組,我想這點小忙我可以幫忙


 


在事情還不嚴重時,你們放棄補救機會


現在沒有後路


為了你們的榮譽


給我奇蹟


 


只有??把事情百分百做完


不是他的工作簡單


他做的事,不是一般工程師做得到


??有能力特別好


也許


但我看來,今日事今日畢是他達成目標的主因


 =========================================


 


 


大家加油喔!!曾經努力過必定會留下不後悔的痕跡。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optometrist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