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三年在暑假帶孩子觀賞台北兒童藝術節的國內外兒童戲劇表演節目,每個人每場只要花200元就可以在台灣欣賞到世界各國不同特色的表演我覺得非常值得,加上我看過的幾個表演節目都非常精采優秀,高水準的演出令人激賞,每每也看到有許多旅台外藉人士參與,可見獲邀團體之口碑。


今天欣賞的節目是:沖繩木之精靈表演團所帶來的"夢之旅",這是一個傳承沖繩傳統民俗藝術的歌舞表演,使用的是當地的方言(我家小朋友一聽就說"媽,他們說的不像日語吔!" ,因為跟我看了不少日劇),內容包含500年前地方的生活工作節慶儀式等,45分鐘的表演一幕接一幕,我是看得相當過癮。剛開場幾分鐘孩子小聲問看不懂也聽不懂,我小聲的回了句"不要用頭腦想,只用眼睛和耳朵就夠了",小孩很快就進入狀況,身體隨著鼓聲律動起來。以三弦和二胡伴奏的旋律起伏不大,感覺像不斷重覆吟誦,可是節奏和舞蹈就非常強烈氣魄。第一次看到"歌舞之島"的表演,很細膩精緻地。我最喜歡揮棒甩扁鼓那一幕,氣勢十足。舞者都是女性,如果這一段由男舞者來表現,感覺應會更上一層。


附帶一提,上台表演的女樂師,不是節目表上照出來的那一位,是一位充滿島國風情的大美女喔。高眺曼妙的身材勝過同鄉安室奈美惠,甜美流轉的嗓音也不輸沖繩歌姬夏川里美吔!沖繩女郎真美。還有這種傳統藝術節目,如果沒有專業團體持續訓練保存,遲早下一代也會忘掉的,這種無形文化財需要大家的支持與愛護。我們的傳統藝術團體也要加油喔!!


 




 


夏川里美唱沖繩民謠"鳳仙花"



http://www.youmaker.com/

 


Counter Stats

sydney chart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