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 2008/12/05=======================================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這張由蕭青陽先生設計的專輯封面得到葛萊美獎的提名,很替他們高興啊!這張專輯真的很清新好聽


=============================================


圖片來自吳晟部落格,純屬記錄使用,若有冒犯請告知,立即刪除。


 


其實五月底從樂多日誌看到這個專輯就陸陸續續的試聽這張專輯(真不好意思,大陸的音樂網站真的什麼音樂都有),今天又看到女兒的6月21日國語日報少年專欄有詩人吳晟的專輯"鄉情與詩情",多次偶遇實在非記錄一下不可。


三四十歲左右的人應該都在教科書上讀過吳晟老師寫的"負荷"這首詩,成名作雖以深刻描寫親情出彩,我們也都知道吳晟老師是當代知名的郷土文學詩人。據我從發行CD的官網上看來,將作品作數位典藏是文建會的構想,分類成"朗誦"和"歌曲"兩片CD,我聽的是"歌曲"這一片。我覺得詩與歌(音樂)原本就有共通的意境:律動和情節,詩與歌完美結合落淚指數滿分。好比我喜歡的方文山和周杰倫作品"青花瓷"。(天啊,不小心又扯到方文山的作品,我忍不住要說他真正是詩人,方文山也出新書了,嘻~)吳晟老師的作品專輯和多位不同的音樂創作人合作,結合出各有不同特色的作品。我自己喜歡像民謠風的"負荷""全心全意愛你",搖滾風的"雨季",另外還有張懸風,陳珊妮風,羅大佑風,黃小禎風.......的曲子,風格差異很大很有意思呢!正港的鄉土味聽不完愛不完看不完啊~~想買這張專輯。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gardene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